指摩天輪招標不存度身訂造 黃偉綸相信重開不用等半年

指摩天輪招標不存度身訂造 黃偉綸相信重開不用等半年



雖然新舊營辦商The Entertainment Corporation Limited(TECL)及Swiss AEX已經就轉讓中環摩天輪達成協議,但何時重開,以及當日招標過程的評分問題仍然備受關注。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今日(9月9日)出席公開場合後,強調當時摩天輪的招標,不存在為任何人度身訂造。

黃偉綸表示,社會上有聲音問到當時招標的計分制度是如何,他指當時進行了諮詢,亦有諮詢區議會,其中一個很清楚的聲音,是票價能否降低及社區參與,包括將來的營運者能否提供活動予社會弱勢人士,因此,在計分標準方面亦做了相關的調整,而重要的是計分標準已清楚地寫在當時的標書中。

就今次招標,黃偉綸指有兩位申請者參與投標,當中一位中標,不存在當時設計計分標準時,為任何人訂造,因為當時根本不知道有何人會投標。

至於摩天輪何時重開,黃偉綸稱目前新舊營運者有查冊工作要做,故需要一些時間,新的營運者稍後會就牌照事宜作出申請,對於坊間有指是否需要半年,黃偉綸強調絕對不需要,並有信心政府的相關部門可以很快地作出相關的審批。黃偉綸又指,一旦把場地交予新營辦商,當局便開始「起租」,所以他信得過新的營運者也會想盡快展開營運。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