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六十一集.城門水塘的鬼故

百鬼夜吟.第六十一集.城門水塘的鬼故



這是一個的士行家阿翔的經歷。

那是一個在暑假月份的一個星期六。
傍晚,阿翔在荃灣的一間中學,載了五個中學生。看來,他們要到城門水塘燒烤。

短短的路程中,五個中學生在車上吵過不停,令到阿翔眉頭也皺得緊緊,心裡咒罵:「這班瘟神吖,嘈喧巴閉!」然後,心生一計,說:「吖?!你們有沒有聽過城門水塘的鬼故?」
五個中學生立即靜下來,半晌,其中一個女學生,眯起雙眼,說:「阿叔,城門水塘的鬼故?你嚇鬼啊?」然後,其他四個學生一同大笑。
阿翔很冷靜地說:「你們知不知道,城門水塘曾經經歷戰爭,因此很多士兵葬身於此,而且多年來,這裡不乏自殺的消息,有溺斃,也有在樹上上吊,所以,……」
坐在司機旁的學生,不待阿翔說完,就打斷他的說話,說:「阿叔,你真唔真啊?」
阿翔說:「你們一陣到燒烤的地方,那裡也曾經有人上吊。」另一個女學生,喝道:「喂,阿叔!你甚麼意思啊?」
阿翔陰霾一笑,說:「你們總算知驚。」五個中學生也靜了下來。

天色漸黑,的士已駛到城門水塘的城門。阿翔問:「小朋友,還要入燒烤場嗎?」
坐在司機旁的學生,說:「當然。」

城門再入到燒烤場,這段路只有不夠一半的路有街燈,阿翔自然地亮起了車頭大燈。眨眼間,他好像看見了甚麼,不禁說:「你們也有看到嗎?」
其中的女學生,不滿道:「阿叔,唔好笑囉!」
阿翔說:「欸,我不是說笑。……算了。」

終於到了燒烤場,五個中學生付了車費後就趕快下車,在車外,他們不斷向阿翔展示粗口手勢,喧鬧著沒入黑暗之中。

阿翔也不理會,只顧掉頭離開,可是一掉頭之時,路旁竟然有個女人截車,他心暗叫好彩,駛到她的面前,打開車門讓她上車。

女人一上車說:「司機,麻煩你,再入村吖。」
阿翔心想:「還以為可有客回頭,越行越入……」雖然心有不滿,但總算是旗接旗,也無奈開車了。

城門水塘燒烤場再入村這段路,也是只能靠車頭大燈去照明行走,而且路更窄,駕駛起來也必需更加小心。

路上,女乘客問:「司機,你聽過城門水塘的鬼故嗎?」
阿翔心感不安,偷偷一看倒後鏡,女乘客也望著他。她說:「燒烤場是不是曾經有人上吊?」

阿翔慌忙說:「小姐,我不清楚……」
女乘客淡淡說:「是嗎?好了,停車吧。」
阿翔心感好彩,立即停車,可是當他還想收錢之時,回頭一看,車廂內卻空無一人。他知道真是撞鬼了,立即掉頭離開。
可是,明明剛才只不過五分鐘左右的路程,阿翔行駛了超過一個鐘也未能離開,心急如焚,在車廂內好像瘋,不斷叫:「救命!」

突然,阿翔發現路旁出現一個從未見過的電話亭,剛才的女乘客站於旁邊,向他微笑揮手。

阿翔隨口唸了句:「喃嘸阿彌陀佛!」

眨眼間,阿翔又發現已回到城門水塘燒烤場附近,路上再看到了剛才載來的五個中學生,像是離開途中。

阿翔不自覺地望一望時間,竟然已經是凌晨兩點了,原來在這裡過了四、五個鐘了。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