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測試30款外置充電器 近半皆有問題

消委會測試30款外置充電器 近半皆有問題




消委會今日(9月14日)表示,早前測試30款外置充電器,當中近一半都有問題。

消委會指30款外置充電器中,有3款的電能與標示相差超過40%,1款在使用26次後就會報廢,9款未能完全通過安全測試:7款外殼阻燃能力不足,被火燄燃點30秒後,仍繼續燃燒超過60秒。消委會又指,市面標示的電容量只是電池總電容量,並非充電器實際可輸出的電容量,故此實際輸出量與標示的有落差。

消委會亦建議,市民應把充電器儲存在陰涼地方,完成充電後,應盡快把插頭拔出;若發現充電器過熱及電池膨脹,應立即停止使用。另外,海關近日亦在多區巡查,發現2間零售店舖的27件外置充電器疑不安全,勒令將有問題的外置充電器儲存於指定的地方。

根據《消費品安全條例》(《條例》),任何人如進口、製造或供應未能符合一般安全規定的消費品,即屬違法。違例者首次定罪最高可被罰款十萬元及監禁一年,而其後各次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兩年。


(圖片來源:RTHK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