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總約見保安局長 促民航處恢復「同行同檢」

空總約見保安局長 促民航處恢復「同行同檢」

空勤人員總工會今早(9月14日)表示,將去信約見保安局長李家超,要求民航處恢復機場保安計劃中「同行同檢」的要求。 

高等法院早前裁定,空勤人員總工會代表在前行政長官梁振英幼女梁頌昕「行李門」事件中勝訴。空總今早表示,將去信約見保安局長李家超,要求民航處恢復機場保安計劃中「同行同檢」的要求,並訂下確實執行時間表;同時承諾在再修訂機場保安計劃前,先諮詢包括空總在內的前線人員,以確保航空安全。 

空總又表示,暫時不會就民航處在「行李門」事件後修改「同行同檢」指引,提出另一次司法覆核。 

事源前特首梁振英幼女梁頌昕前年在香港機場遺留行李,要求機場保安人員送回行李至禁區時遭拒,其後梁振英疑向機場員工施壓,迫國泰職員代送手提行李進入禁區,事件轟動全城。雖然機管局事後提交報告,指相關安排並沒有違反保安程序,但就引來空姐不滿,指違反旅客及行李需「同行同檢」之一貫做法。 

空姐就此提出司法覆核,法官早前頒下判詞,裁定空姐一方勝訴,機管局須支付訟費。不過機管局在今年4月,已將行李需「同行同檢」的保安條文刪除,企圖避過有關覆核官司。


(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