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台東調山竹預測路徑 預測周日離岸及高地吹12級颶風

天文台東調山竹預測路徑 預測周日離岸及高地吹12級颶風

政府今日(914日)下午舉行跨部門記者會,交代當局如何應對超強颱風「山竹」的來襲,天文台助理台長鄭楚明表示,按照現時「山竹」的移動路徑,星期日發出8號烈風或暴風信號的機會相當高。 

至於是否需要發出更高信號,則要視乎「山竹」移到呂宋時,強度及移動路徑會否受影響。不過天文台的九天天氣預報,已經上調周日預測風力,指會吹東北風89級,漸轉東南風1011級,離岸及高地達12級,亦即颶風級別。 

由於「山竹」凌晨起一度採取較偏北的路徑移動,受呂宋的影響或減低,多個氣象站都將其預測路徑東調,天文台亦將「山竹」預測登陸位置,調到陽江至茂名一帶,登錄前的中心風力維持每小時205公里,屬超強颱風級別。 

在下午4時,「山竹」集結在馬尼拉之東北偏東約520公里,預料向西北或西北偏西移動,時速約28公里,移向呂宋北部,並進入南海。 

受「山竹」的外圍下沉氣流正為廣東帶來酷熱天氣。本港方面,下午部分地區氣溫上升至33度左右,預料明日市區氣溫更高達35度。

 

(天文台網頁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