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人被中國拘查 林鄭斥是潛逃

12人被中國拘查 林鄭斥是潛逃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9月15日)表示,12名港人被廣東海警以「非法入境」罪名拘捕,12人是潛逃。

林鄭月娥在出席行政會議前,就12位港人事件回應記者提問,她希望大家「了解事件本質,是有12位香港居民涉嫌非法入境內地,是犯了內地偷越國境或偷越邊境罪,所以被內地執法機構拘留」,所以中國當局以中國法例,依法處理,非常恰當。

林鄭又說,再是客觀深究12人以不合法途徑離港的原因,事件本質更加清楚,指其中1人涉嫌違反國安法及其他罪行,保釋候查;1人涉嫌製造或藏有爆炸品,未拘捕已失蹤,遭到警方通緝;其他10人涉及一系列嚴重刑事罪行,指12人都是潛逃,離港原因看來是逃避法律責任。

林鄭批評外國人士,指他們轉移視線,稱12人為民主運動人士,描繪他們像與國安法有關,重申港府處理跨境犯罪的原則一致,不會因相關人士的背景而有雙重標準,反指社會上某些人才是雙重標準。

對於有報導指,有5人潛逃到台灣,林鄭指目前未有收到任何相關人士的求助,亦無收到台灣的訊息。

林鄭又表示,今日下午會聯同其他政府官員開記者會,公布全民檢測結果,社交距離措施、防疫基金等資訊。


(RTHK 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