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港府未有宣布停工 林鄭:由勞資雙方溝通較好

回應港府未有宣布停工 林鄭:由勞資雙方溝通較好



颶風「山竹」襲港,天文台到今早(9月17日)改掛三號風球,大部分「打工仔」因而要上班,但是巴士暫停服務,地鐵未能負荷上班人流下,市民怨聲載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9時半會見記者,被問到為何港府不宣布停工,林鄭回答指由勞資雙方溝通較好。她又形容香港總算「安然度過」,並指防備工作「卓有成效」。

林鄭月娥表示,在目前的情況下,以僱主和僱員互諒互讓、體恤的方法做,更適合現在昋港的情況,因為有不少僱員要上班為其他市民服務,更指「大家見到現在我們有會議要進行,有其他訪客要參加國際性會議」;她續言,這次是特殊的情況、超強的颱風,既然防備的工作做比較穩妥,希望市民在善後方面,包括僱員上班有困難,大家都用互相體恤的方法來處理。

林鄭又指港府早前已經呼籲僱主包容,在記者會中已再三呼籲,希望並非負責緊急或善後工作的人士,電話聯絡僱主請假或表示可能遲到,林鄭表示政府作為僱主是會接受的。

有記者提問政府有沒有信心一日內完成善後,明日是否需要停課,林鄭未有回應。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