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日買唔到iPhone 6鼓譟 強國水貨客遭警驅逐

赴日買唔到iPhone 6鼓譟 強國水貨客遭警驅逐



除了香港之外,最新iPhone今日(9月19日)亦於日本開賣,當然惹來水貨客垂涎。不少居於日本的大陸水貨客也到東瀛搶貨,希望轉售圖利。結果有近百名水貨客因買不到電話,在大阪心齋橋的 Apple Store 內釀成騷動,要警察到場調停。

據日本《產經新聞》報道,大阪心齋橋 Apple Store 在當地時間下午4時致電110向警局求助,稱有近百名中國人因購買不到 iPhone 6 而鼓譟,有部份人更在店內喧嘩推撞。警員接報到場,發現店鋪一樓聚集了約30人,店舖前行人路更聚集過百人。最終警方花費約一小時才能清場。

其中一名中國人受訪時稱,他特地從中國遠道而來購買 iPhone,等候了48小時最終卻什麼也買不到。

日本通過法例禁止國內手提電話加上 SIM Lock,毋須再選用特定電訊商,引來水貨客「垂青」。據悉,蘋果公司在日本方面亦發現有大量國外水貨客輪候 iPhone,遂改變購買制度,購買 iPhone 6 需要進行 SMS 及電郵認證,趕絕外地排隊黨,保障本土顧客利益。

(日本NNN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