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回應中國加稅報復 揚言再加2670億中國貨關稅

特朗普回應中國加稅報復 揚言再加2670億中國貨關稅

中國昨晚(9月18日)公告,決定對美國約600億美元貨品加徵一成或半成關稅,特朗普於當地時間周二亦宣布,準備啟動對另外2670億美元的中國貨加徵關稅,回應中方的報復舉動。 

美國總統特朗普星期二在白宮會晤波蘭總統杜達時表示,願意與中國談判,以結束兩國之間的貿易戰,但重申若中方報復美方的行動,準備再向中國另外2670億美元貨物徵收百分之二十五關稅。特朗普重申:「中國長期佔美國便宜,這不能再發生,我們不能容許再發生」,又指中國想來此談判,美國的談判之門長開。 

報復美國對華商品下周一(9月24日)實施新一輪加徵關稅措施,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周二晚發出公告,決定對美國約600億美元貨品加徵一成或半成關稅,並會在同日中午12點01分起實施。而美國當地時間周一宣布,下周一起向約2000億美元中國貨加徵關稅,稅率最初1成,明年一月一日起會加至兩成半。


(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