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誤導觀眾「辱警罪」已成立 高登巴打籲一人一信投訴

TVB誤導觀眾「辱警罪」已成立 高登巴打籲一人一信投訴


當一班盲撐警隊的土共團體,仍然不知羞恥地爭取成立辱警罪時,在無綫電視劇的平行時空中,「辱警罪」竟然已經率先成立。在昨晚(9月21日)首播的台慶劇《張保仔》中,由陳凱琳飾演的香港女警黃娣妹,在劇中竟向一名市民表示:「你可知道侮辱警務人員,我可以拘捕你?」,企圖誤導觀眾「辱警罪」已經成立。 

TVB的「是是旦旦」,隨即惹來網民不滿。有高登巴打今日(9月22日)於高登討論區發文,呼籲網友以「一人一信」向廣管局作出投訴,指TVB劇集《張保仔》誤導觀眾,辱罵警員可以構成罪行此說法屬無稽之談,特別是在晚上九點半乃家庭觀賞主要時段,絕不應該向觀眾帶來任何誤導,讓觀眾以為「辱警罪」已成立。 

有網民投訴指劇中內容違反香港法律,有誤導成份,會嚴重損害香港言論自由,故應對電視台作出處罰,避免在電視劇中出現「自我創作」的法律,灌輸錯誤知識或是概念予觀眾。

 

廣管局投訴專頁:https://goo.gl/0TjM8


(圖片來源:無綫截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