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退場,把民主抗爭領導權還給年輕人!

泛民退場,把民主抗爭領導權還給年輕人!


九月二十二日,中文大學的百萬大道的學生罷課,據說有萬多人參與,我們也希望可以延續下去,並有多些人參加,造成一個波瀾壯闊的學生運動。即使有人說,人大已落閘,政改已沒有得救,然而,自己香港自己救,學生是可以宣示自己的立場,甚至乎可以抗爭。香港有沒有得救,政改有沒有迴旋餘地,完全要看香港人自己的造化。 

事實上,民主運動是屬於年輕人,嬰兒潮世代,雖然曾為社會打拼過,亦毫無疑問有貢獻,但到今時今日,他們已經變成既得利益者,包括今天的民主派,根本就應該退場,將整個民主運動的領導權,交到學生手上,只需要在背後支持他們;沒理由以五、六十歲,甚至更年長的人,去決定一班年輕人的前途。 

我們就讓年輕人去與中共政權對抗,老一輩不要再搞亂檔,而作為立法會議員,你們只有一樣事情要做,就是在明年六、七月政改方案在立法會審議時,綑綁式投下反對票,一票都不能少,寧願原地踏步,和共產黨鬥長命,將民主政制發展決定權交給年青人。 

在投反對票之前的約半年時間,亦即十月八日立法會復會之後,毓民呼籲全體泛民議員,全面杯葛政府施政,於財委會的所有撥款也要Say No,令政府徹底癱瘓。 

要令到這個由學生發動的政改抗爭變得波瀾壯闊,都是有賴香港人的支持。毓民就亦此作出呼籲,在可見的將來,學生就政改作出不同形成的抗爭,都應該加以聲援,無論是精神上或實質的支持。自己香港自己救,為了我們的下一代,香港市民都應該要支持學生。 

 

  • 即日:泛民退場,將民主運動領導權交給年輕人
  • 十月八日立法會復會:全面杯葛政府施政,財委會所有撥款都要Say No
  • 明年六至七月:綑綁性為政改方案投反對票


註:節錄自2014年9月22日《毓民踩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