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木茶的驚慄短篇:08 - 神像

櫻木茶的驚慄短篇:08 - 神像


「廢物,取回你的垃圾,然後出去!」
雖然深深不忿,但為了生計著想的志豪,只能取回桌上的稿件,並如言離開老總的辦公室。
志豪在一間雜誌社任職記者。他現在負責的,是一個有關社區風俗歷史的文化專題。這本不是他負責的範疇,但因為精簡人手的關係,本來負責的同事剛被辭退了,身為體育記者的他,便被迫接手這個專題。
他花了兩天時間,受盡日曬雨淋進行採訪後寫成的稿件,卻被老總批評得一文不值。
回到座位後,他猛力地把稿件摔在桌上。
「那份稿件得罪了你嗎?」隔鄰的強尼向志豪問道。
「不要再說了!」志豪回答說道:「那個老總,把這個爛攤子硬塞給我後,再把我的努力批評為垃圾,怎說也太過份了吧!」
「算了吧,志豪!世上那會有不尖酸刻薄的老總呢?」強尼安慰他道:「他沒有把稿件擲向你的臉,其實已相當留手的了。」
「那我應該登報感謝他嗎?」志豪惱怒地道。
強尼不便多言,只尷尬地笑了一笑後,便識趣地前往茶水間去了。
冷靜過後的志豪,重新埋首工作,繼續在網絡上作資料搜集。
畢業已五年的他,本是打算投身電影行業並成為編劇。但奈何市道低迷且入行無門,最後他只好「屈就」自己,經同學強尼的介紹下,到這間雜誌社擔任記者。
因為這種「屈就」的感覺,令他多年來都以一種「懷才不遇」和「大材小用」的心態去工作,從而影響他的工作表現。雖然強尼曾多番向他提醒,但志豪還是充耳不聞,並希望以「走精面」的方式,盡快取得成功。
故此,身為記者的他,經常沉迷在社交媒體和討論區裡,希望以上網代替採訪。令心存僥倖的他出外採訪的原因只有一個:找到了認為「必贏」的爆炸性猛料。
不過,世上又怎會有「必贏」這回事呢?即使經常碰釘,但他依舊死不悔改,繼續以這個方式工作。
結果就在今天,他碰上了人生的最大轉捩點。
他收到一個網民報料,說新界北區一個人煙稀少的地方,有一座荒廢了多年的古廟,內裡有不少值得探索的文物和古跡。
對於這種報料,志豪一直不願理會。
他是一個聰明的人,明白這種所謂「報料」的不合理地方。
只是今天的他,實在鬱悶得希望離開這侷促的辦公室。於是,他便將計就計,午飯後便出發前往這地方進行「採訪」。
花了個多小時後,他便到達了這個古廟。他沒有估計錯誤,單看這座破廟的外觀,已幾乎肯定這地方沒有任何採訪價值。只不過,他心想既然來到了,便儘管參觀一下吧。
廟內除了一個破舊的祭壇和無數的蜘蛛網外,便甚麼也沒有。但就在志豪預備離開時,他看到廟內的一角,竟擺放了一座小小的神像。
志豪從未見過一座如此奇異的神像。它高約十厘米,頭部有點像電影《星球大戰》裡的「Chewbacca」,但身上卻穿著的,卻是類似古埃及神的服飾。
本身並不信神的志豪,竟被這個神像深深地吸引。他把神像放進袋裡,然後便離開破廟。
他並沒有回到公司去,反而是隨便找了個藉口,直接回家去了。
晚上臨睡前,志豪把神像從袋裡拿出,細心觀看。面對這奇異的神像,他並沒有感到任何的不安,反而把它拿在手中時,更感到一陣莫名的安全感。
最後,他把神像放在書桌的一角後,便關燈入睡去了。
就在這天,不常發夢的他,竟作了一個古怪的夢。在夢中,志豪來到了一個甚麼也沒有的空間。這個空間,沒有天空、沒有陸地、沒有海洋,四處只是無盡的白濛濛一片。
夢裡的他,亦感到料一陣恐慌。
在這白濛濛的一片裡,他卻依稀看得見不遠處的地方,好像有一個黑影。於是,他便用盡一切努力向前,希望從這個無窮無盡的虛無中,找到一些實在的東西。
一會後,他來到這黑影的跟前。這黑影,原來是他今天拾獲的那個神像。不同的是,眼前的這個神像,是一座足足有三層樓高的龐然巨物。
就在志豪感到疑惑時,一把聽來空洞但有極有威嚴的聲音,從神像傳出:
『周志豪先生,感謝你把我帶離結界。為了向你答謝,我現在賜給你三個願望。』
「結界?願望?」志豪感到極為疑惑:「為甚麼你會知道我的名字?你到底是誰?」
『你不需要知道,你只需相信,和說出你的願望。』
「啊,好吧。」志豪說道:「但霎時間,要我想出三個願望…」
『你不用一次過說出三個願望。你可以選擇先說出第一個願望,然後,在你有需要的時候,我自會再次出現。』
志豪點點頭。他想了一會後,向神像說出第一個願望。
「我要成功。」志豪說道:「我要事業成功!」
『這個易辦。三個月之內,你必定會飛黃騰達。下次再見。』
說完後,神像便立即消失不見。而志豪亦感到一陳昏昏欲睡的暈眩。
他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仍在房裡的床上。
「原來是夢嗎?」志豪患得患失地說道。
接下來的三個月內,他的事業有了突破性的進展。
向神像許的那個願,竟然靈驗了!
志豪所寫的那個文化專題,大受讀者歡迎,亦令雜誌在逆市中大賣。老總對他刮目相看,把他躍升為高級編輯。而他早前向電影公司投稿的一份劇本,亦有了回音!對方非常欣賞他的劇本,並邀請了城中最著名的導演執導。這名早已進軍荷李活的導演,與志豪惺惺相惜。這名導演不但向志豪進行挖角,邀請他加入自己的創作團隊,還給了他很多工作機會,讓他盡情發揮他的創作天份。
轉眼間,他已成為了城中最炙手可熱的編劇!
短短三個月內,已奇蹟地名成利就的志豪,這時候,邂逅了他心目中的女神。
對方是一名被稱為「完美女人」的華籍荷李活影星。已有男友的她,對志豪的追求根本不屑一顧,並經常在公開場合借故嘲諷他,令他異常難堪。不過,已擁有理想事業的志豪,並沒有放棄的打算。他用盡一切可行的辦法,對她苦苦追求。
就在志豪花了三個月時間,費盡千金和心思,仍苦無寸進的時候,他竟在夢中再次遇見那個神像!
這一次,他沒有浪費一刻的時間,直接向神像說出他的第二個願望:
「我要得到她的人,和她的心。」
第二天,這名「完美女人」宣佈和她的男友分手,並正式接受志豪的追求,成為一對出雙入對的戀人。
志豪感到滿足了。
白天的虛榮和成就、及夜間的肉慾和纏綿,令他的人生,登上了一個前所未有的高峰。
他已不需要第三個願望了。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他漸漸遺忘了神像的存在。
但就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他的人生,卻出現了一個急轉直下的轉捩點。因為持續出現腹痛、嘔吐、體重下降、暈眩和食慾不振的情況,他進行了一次身體檢查。
「周志豪先生,對不起,你患上了末期肝癌。」醫生對他說道。
「甚麼?」他驚叫道:「醫生,你肯定嗎?」
「肯定。」醫生說道:「我們已進行了多次的反覆診斷。」
「那我要花多少錢才能醫好這病?」他抱著最後的一絲希望問道。
「對不起,以現今的醫學技術,這是不治之症。」醫生回答說道:「你最多只餘下三個月的性命。」
志毫簡直不能相信自己的耳朵。
他花上三個月的時間,令自己登上事業的高峰。
他再花上三個月的時間,把「完美女人」追到手。
現在,他還只有三個月時間,便會失去這一切嗎?
就在這時,他的心頭一震!
他想起了家中的神像!
志豪以最快的方法飛奔回家,在雜物房裡找出神像。接著,他沒有浪費任何一刻,把神像放在客廳的茶几上後,便馬上吃下數顆安眠藥,直接躺臥在柔軟的沙發上。
不消一會,他已再次遇見那個神像。
『周志豪先生,你需要最後一個願望嗎?』
「我不要死!」他興奮地說出他的願望:「我要長生不死!」
『長生不死嗎?明白了。那麼,再見了,周志豪先生。』
志豪醒來的時候,放在茶几上的神像已消失不見了。而他感到自己的身體,好像有了一點點微妙的變化。
他的肝癌病徵,竟已完全消失了。而經過醫生的診斷結果,亦確定了他的肝癌已奇蹟地消失得無影無蹤!
從診所步出的志豪,在鬧市的街道上興奮地大叫。
「我是長生不死!我是長生不死!我是長生不死啊!」
接下來的,便是一陣狂妄的笑聲。

*****************************

「大家好!今天是二二九一年六月六日!我是你們的主播江小晴啊!」
這為名叫江小晴的女生,是一名著名女主播。這天,她帶領著攝製隊和一大班記者,來到了一所先進的療養中心,進行一項現場直播的報導。
「這裡便是『周志豪療養中心』裡的頭等房間。」她向著攝影機說道:「房裡的,正是這所療養中心的創辦人,周志豪先生。」
接著,她便推門內進。房內有一張床,四處盡是醫護人員和科學家,與及林林總總的先進儀器。
床上躺著的,是一名身上插滿電線和喉管的老人。
這名面無血色的老人,骨瘦如柴,臉上沒有任何毛髮。因為眼睛已完全退化的關係,他的眼眶已呈凹陷狀態,非常可佈。他的口一直微微張開,但裡面並沒有任可牙齒。他的四肢,亦已被完全切除。
最跪異的,而他插滿電線的頭部。那些電線的另一端,接駁著一部寫上了「GYPT HEWY」的機器。
這名看似沒有任何生命跡象的老人,便是志豪。
「在床上的,是被喻為史上最偉大電影編劇的周志豪先生。」女主播繼續她的解說:「在超過了二百年的創作生涯裡,他留下了多套名留千古的電影作品。不過,自從在五十多年前,他失去了除卻大腦和心臟外的所有身體機能後,我們便無法再欣賞到這名大師的新作品。」
接著,她稍作停頓,然後便指著志豪身邊那台名為「GYPT HEWY」機器,興奮地繼續說道:
「不過,因為科技的突破,在五十年後的今天,周志豪先生的三百歲生日,我們終於找到令這位大師甦醒過來的辦法,讓他可以延續他的創作生涯了!透過這台直接接駁腦袋的機器,我們可以直接與周先生進行溝通,向他灌輸這世界的資訊,與及接收他的回應。」
這時候一名科學家,輸入了一些指令。接著,在虛擬屏幕上,立時出現了這句訊息:
「周志豪先生,祝你三百歲生日快樂!五十年後的今天,你終於有甦醒和再次接觸世界的機會。請問你有甚麼說話,想向愛戴你的世人說嗎?」
然後,所有人便靜默,等待他的回應。
大約十秒後,一個訊息出現在虛擬屏幕上。
這是一個令所有人嘩然的求救訊息。

『求求你,可以賜給我第四個願望,讓我可以得到一死嗎?救我!救我!救救我啊!』

這時候,放在房裡一角的一座古老神像,像有生命般展現了一個詭異的笑容。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