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批球員不唱國歌應被開除 多名美式足球員奏國歌時拒肅立還擊

特朗普批球員不唱國歌應被開除 多名美式足球員奏國歌時拒肅立還擊

美國總統特朗普,因早前發言批評不肯在奏國歌時肅立的美式足球員,還揚言要將相關球員「炒魷」,激起美式足球界人示威反抗,周日有多名球員上星期無在奏國歌時肅立,他們選擇單膝跪地、坐低或者舉起拳頭抗議。特朗普為此發文要求球會將這些球員開除或停賽時,球員及班主不但拒絕要求,更發聲明支持球員。 

美國時間9月24日,多場球賽有球員無在奏國歌時肅立,而是選擇單膝跪地、坐低或者舉起拳頭,抗議特朗普要求班主開除因抗議種族不公及警察暴力,拒絕對國旗國歌肅立之球員。 

事件源於美國時間9月22日晚,美國總統特朗普在阿拉巴馬州的共和黨集會中,批評曾拒絕起立唱美國國歌的美式足球球員卡佩尼克(Colin Kaepernick),罵卡佩尼克為「婊子」(son of a bitch),甚至威脅要將他「開除」及「趕出球場」。 

美式足球聯盟的巴爾的摩烏鴉及傑克遜維爾美洲虎球隊周日在倫敦溫布萊球場比賽時,有二十多名球員在奏美國國歌期間單膝跪地抗議,特朗普其後要求班主開除相關球員。美國財長姆欽亦發言認為「班主應確保球員尊重國歌」,而球員「可以用自己的時間行使言論自由」,但兩支球隊的班主都發表聲明支持球員。


Sports fans should never condone players that do not stand proud for their National Anthem or their Country. NFL should change policy!

— Donald J. Trump (@realDonaldTrump) 2017年9月24日

(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