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曾盼設「相互保證毀滅」戰略 美國以雙方核戰力差距大而拒絕

北韓曾盼設「相互保證毀滅」戰略 美國以雙方核戰力差距大而拒絕


北韓局勢持續緊張,北韓早前更進行第6次核試、及多次試射彈道導彈。共同社今日(9月25日)報道,指北韓與美國曾進行磋商,前者更求建立「相互保證毀滅」戰略,令雙方關係對等。

根據共同社報道,有關磋商在去年1月進行,地點在馬來西亞,雙方以晚餐會形式進行,北韓常駐聯合國代表慈成男亦有出席。在會上,北韓代表要求,要與美國建立通過擁有相互造成毀滅性傷害核武器的「相互保證毀滅」(Mutual Assured Destruction)戰略,以謀求對等關係。

但美方表示無法接北韓代表的要求,並指雙方的核戰力差距過大,不能構建類似冷戰時美蘇的「相互保證毀滅」戰略。美方又強調,為了亞洲的和平及穩定,朝鮮半島無核化是不可或缺。報道又指,北韓代表表示,今後會繼續核開發,並指受到核武攻擊時會以核武還擊報復。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