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爭民主,不用等去飲!

學生爭民主,不用等去飲!


昨天,我放工後上了一輛的士。不久收音機提起罷課,司機先生便說為何要煽動和利用學生做這些事情。我隨即反駁道,罷課多天的大學生,他們有獨立思考吧,又談何煽動呢?再說就算中學生也有其思考,大人要信任學生們。

司機再說你肯定他們全部人了解現在自己做緊甚麼?你肯定知道他們知道要承擔後果?我不否認有些人可能受朋輩感染才走出來,但也要相信朋輩間的討論遊説中間必觸及後果,學生們最後走出來的熱情,為了理想的熱情,本質上已經十分可敬。

司機又說,但香港點鬥都鬥也不可能勝過共產黨的!我問此話何解?

他說,水和食物主要來源皆是中國,你又可做甚麼?我回道,水方面近年海水化淡已相當廉宜,食物方面主權未移交前香港入口其他外國食品不少。此不為也非不能也。再說香港現在的情況也是很多人不滿英國殖民統治,學生及群眾反撲後英國改變施政的結果。所以當生活越感困難,學生自自然然會醒覺為自己權利走出來。

最後司機先生説,他們去人家後門坐下嘈下有甚麼用處?我說他們受到太多老一輩的人施下的無形枷鎖,一天他們擺脫了,香港希望便會來。

到了晚上,看到重奪公民廣場的消息,示威群眾和學生展示了他們的勇武。警方不斷使用胡椒噴霧,甚至亮出警棍威嚇學生和示威者,但他們毫無懼色!我看到學生們放下了無形枷鎖,熱心市民看到了希望,他們共同的熱情得以發揮。

說實話我心中的激動,使整夜難以安睡。執筆時,早上十時,我剛到金鐘,讓我也來參與香港民主里程的重要一戰!

不用等去飲!這是香港人的 bachelor dinner,手握民主前的最重要一步!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