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指控中國干預美中期選舉 王毅反斥胡說八道

特朗普指控中國干預美中期選舉 王毅反斥胡說八道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聯合國安理會會議上,批評中國企圖干預十一月舉行的美國中期選舉;同場的外長王毅則反駁指其言論「胡說八道」。 

特朗普在聯合國安理會會議上,斥責中國企圖干預十一月舉行的美國中期選舉,又指中國官媒在美國報章刊登以新聞報道形式包裝的廣告,他直言:「遺憾地,我們發現中國企圖干預將在2018年11月舉行的選舉,對抗我的政府。他們不想我或我們(共和黨)勝出,因為我是歷來首位總統在貿易上挑戰中國,而我們正節節勝利。」、「他們攻擊我們的農民,利用廣告和聲明。它們不像廣告,看起來像社論,但其實不是,它們是中國製作。」 

中國外長王毅則駁斥特朗普,指特朗普是「胡說八道」,中國歷來堅持不干涉內政原則,得到國際社會的普遍讚譽,聲稱中國過去、現在和將來都不會干涉任何國家的內政,也不接受任何對中國的無端指責。 

有美國官員批評,中國傷害在選舉中支持特朗普的州份和地區;又利用政治、經濟和軍事手段等,影響美國主流意見,已經去到不能接受的程度;副總統彭斯下星期,會在華盛頓就此發表演說。 

特朗普會後在社交網站發文,指責中國在艾奧瓦州的《得梅因紀事報》等多份報章,發布看起來像新聞報道的宣傳廣告,重申中國這樣做是因為美國在貿易上打敗中國開放市場;又指當貿易戰結束,美國農民會得益。艾奧瓦州是美國重要的農業州份,亦是選舉關鍵州份,在2016年總統選舉特朗普在當地勝出。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