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捕醫生免針紙將失效 政府更新二維碼防進入

被捕醫生免針紙將失效 政府更新二維碼防進入



7名私家醫生涉嫌濫發「免針紙」被捕,他們發出的「免針紙」將於下月12日起失效。助理政府資訊科技總監張宜偉今早(9月28日)表示,會根據衞生署名單,更新處所的「驗證二維碼掃瞄器」,防止市民憑涉事「免針紙」進入表列處所,期望能清晰告知市民二維碼已失效。

張宜偉在港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安心出行」昨日(9月27日)更新,容許加入最多8名同行者的疫苗通行證,當用戶掃瞄安心出行後,就會顯示主用戶的疫苗通,橫掃就可揀選同行人的疫苗通供處所人員掃瞄。程式用戶加入同行人士相關資料時,毋須證明他們有親屬關係,方便不同照顧者使用,同行者的出行紀錄亦不會儲存在「安心出行」。

張宜偉稱,明白長者或兒童可能有多名照顧者,市民將15歲或以下和年滿65歲人士等獲豁免人士的疫苗通加入安心出行時,毋須先證明與對方有親屬關係。他又稱,目標在10月前更新安心出行,展示所有同行人的疫苗通屬於紅、黃或藍碼,而現時處所已可透過「驗證二維碼掃瞄器」,識別相關疫苗通是否符合要求。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