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范椒芬葉劉淑儀卸責 將衝突責任推給警民

羅范椒芬葉劉淑儀卸責 將衝突責任推給警民



政府由於漠視民間爭取普選、公民提名的訴求,引發市民大規模示威及佔領行動,但政府顯然未願意為此承擔責任,今早的電台訪問中,行政會議成員羅范椒芬就將這次市民示威的責任,完全推到警方身上,而另一位行政會議成員葉劉淑儀,發言支持警方發射催淚彈的決定。

羅范椒芬出席港台節目時,指「警方的處理方法激發民憤」,並「相信警方亦要向行政會議交代」,希望以制度處理事件,如交由監警會調查警方處理手法。

而葉劉淑儀則商台節目中,回應警方發射催淚彈時,指警方行動根據評估現場情況才決定,自己不作評論,有人問到警員近距離向示威者的臉部投擲催淚彈是否濫用暴力時,她回應「警方的行動要有阻嚇作用」,並以「唔通(將催淚彈)掟去球場?」指如果將催淚彈擲到遠處就會無效果。

葉劉淑儀甚至表示,示威者想將香港推向無政府狀態,是有組織、有武力的,因此不能說警察暴力。

(圖片來源:香港電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