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站女行動者稱遭阿伯胸襲 警員以「冇刑事成份」拒受理

沙田站女行動者稱遭阿伯胸襲 警員以「冇刑事成份」拒受理



昨日(10月3日)有音樂人於大圍站爭取攜帶大型樂器乘港鐵行動,同時間沙田站有市民狙擊大陸走私客,一名老人因不滿示威者行動,疑出手胸襲女行動者。受害人向本報表示,當時港鐵職員竟企圖聯同警察推走她,最後更以「不涉刑事成份」,只屬糾紛為由,拒絕接受受害人報案。

據女受害人表示,約晚上8點半,有市民在沙田港鐵站要求職員截查車上水貨客行李,並阻止車門關閉,一名老人提起雨傘疑襲擊行動者,並胸襲當時制止他的受害人。

女受害人向本報續指,港鐵職員及警察事後不但沒有拘捕涉嫌非禮者,更企圖將受害人及同伴推離車廂,女受害人緊握扶手拒絕離開,港鐵及警察才將涉事人帶到火炭站,事後老人受到禮待並獲邀坐港鐵站內辦公室,反而受害人在戶外等候多時。警察到場後,先與職員了解事件,而非向受害人查問。職員表示無見到老人出手後,警員就以「冇刑事成份」,只當作糾紛而拒絕受理,受害女子不滿港鐵職員表現,曾要求抄下港鐵職員姓名編號,不過由於有人不合作拒絕呈交,要向站長多次要求才受理。

受害人呼籲如有目擊拍攝到現場情況的市民,請提供協助呈現真相,令關心香港的人能得到支持及保障。

(香港學生媒體片段截圖,涉事者圖片由受害人提供)

【MHKS突發】沙田站港鐵內水客打港人 雙方發生激烈衝突 記者:曾守一

Posted by 香港學生媒體 Media of Hong Kong Students on Saturday, October 3, 2015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