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法律學院:陳文敏是國際認可的優秀學者

港大法律學院:陳文敏是國際認可的優秀學者



上星期港大校委會否決港大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出任副校長,事件至今餘波未了,港大法律學院今日(10月4日)就發聲明以正視聽,指陳文敏於其學術專業領域內,是國際學界認可的優秀法律學者。基於其願景、領導才能、操守及對法律教育的熱情,尤其是基於他過人的能力,陳文敏教授當日才被委以港大法律學院此重任,並指學院們曾有幸得他掌舵。

法律學院聲明指出,陳教授一向被公認為香港公法及人權法方面的著名學者,港大早於1998年時,便根據他獲國際承認的學術成就,並經過嚴謹的校外專家評核程序,提升他為教授,又指陳在任院長期間,亦不遺餘力地去推動和加強港大法律學院與中國及海外大學的學術交流與聯繫。而法律學院更於他在任院長期間在世界大學QS排名中名列前茅。

對於有指陳教授獲選為法律學院院長,全因他是一位「好人」,聲明指此說法屬無稽之談,認為陳教授無疑是一位好人,但他成為法律學院院長之前,已經是法律系系主任,認為他的領導才能為同學及老師有目共睹。

(商台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