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參議員史葛收林鄭來函 斥只是空話不重視人權

共和黨參議員史葛收林鄭來函 斥只是空話不重視人權



早前到香港觀察示威情況的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史葛表示,收到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來函,批評內容空泛,只是更多的空話,不重視人權,更表明美國將致力協助港人抗爭,不會退縮。

史葛透露,曾經與林鄭月娥、商界領袖、泛民主派人士會面,形容林鄭月娥當時無法回答對於港人基本人權的疑問。到當地周四(10月3日)他再收到林鄭月娥的信件,林鄭月娥說珍惜自由民主及香港與美國的夥伴關係,又擔心美國國會推動《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不利影響。

史葛批評,信件內容只是更多的空話,顯示林鄭月娥不重視人權,包括拒絕市民和平集會的權利,又指當林鄭撰寫信件之時,正是香港青年為自由抗爭而胸膛中槍之日。現在,林鄭與其政府考慮禁止人們蒙面以保護自身,免受催淚氣體侵害或隱藏個人身份。

他形容林鄭月娥只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全球稱霸遊戲中的棋子,對香港無一位強大領袖與民眾站在一起感到失望,但美國將致力協助港人抗爭,不會退縮。




(史葛Twitter截圖、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