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筆錄出古惑 妄稱非禮受害者撤控

警筆錄出古惑 妄稱非禮受害者撤控


上周五(10月3日),熱血時報節目主持 Christine 被反佔領暴徒、喜記辣蟹太子爺廖偉文非禮,報警求助後反被警方扣留,最後在律師陪同下才能成功離開警署。但是,警方在筆錄有關情況時做手腳,在未經 Christine 同意下,擅自加上「決定撤銷指控」字句,意圖令受害人失去追究權利。

據 Christine 拍攝所得的女警筆記簿,當日下午6時40分的記錄,清楚寫上她是在律師陪同下「撤銷指控,並要求立即離開灣仔警署」,而實情是 Christine 當時只是因為情緒未平復,認為自己未準備好落口供才要求離開,並打算之後再重返警署報案,從未表示過要撤銷指控。Christine 最後在筆記簿註明不同意筆錄,清楚指出自己沒有撤銷指控。

事實上,當日 Christine 抵達灣集警察總部後,不久已示意要離開, 但反被警員指涉踢非禮者而被扣留,當 Christine 召喚律師到場後,警員立即縮沙,沒有再提踢人一事;而她等待律師時,亦曾被女警遊說撤銷指控,對方更指混亂時有肢體碰撞很平常,要求 Christine 想清楚可能真的不是非禮。

除此以外,警方亦刻意淡化非禮者的惡行,警員在筆記簿只是寫下有男子「雙手摸胸」,但 Christine 指實情是被暴徒大力揸胸。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