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如何再跟你做朋友

我不知道如何再跟你做朋友


立此為據,今天過後,若再給我發現有人支持政府,支持警察,支持反佔領暴行,立即Unfriend,邊個都冇情講。

我不知道如何再跟你做朋友,我只為曾經認識過你而感到羞恥。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到今天還在支持政府。你以捏造的謠言支持自己的看法,卻不見政府在捏造繁榮的表象;你以毫無論述的陰謀論看待整個運動,卻對政府一再而三的無恥行為不加思索;你以學生被利用為總結,卻不見黑社會被動員生事;我不知道如何再跟你做朋友,我只為你的智障而感到費解。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到今天還在抱住「警察都係打份工」的白痴論點。手無寸鐵、高舉雙手、秩序井然的和平示威者,你用防暴盾、胡椒噴霧和催淚彈對恃,再拘捕八十七人;反估領暴徒,拳打學生、非禮女子、手扯頭髮、出言恐嚇,你卻「哎呀大家冷靜啲」,最後只拘捕廿多人;你打𠴱份工,比黑社會暴徒還令我心寒;我已沒有氣力再慢慢說服你,只希望你若干年後,還有面目對著你的子女,無愧地對你的子女說,你沒有做錯。

我不知道為何會有人支持反佔領暴行。學生以一生的前途作押,示威者秩序井然,政治冷感的都走上街頭,前後受過家人的言語壓力,警方的粗暴對待,甚至直接的死亡威脅,也無畏無懼,以一片赤子之心守護香港;「雨傘革命」亂中有序,人人相互勉勵,互相支持,犧牲奉獻,奉獻犧牲,為世界各地上了一課極高素質的公民教育;在我們為剛察見香港的未來而淚盈滿框,心存感激,你卻對這片光明潑以污水;對不起,你的無知、你的冷血、你的價值觀,令你不可能再是我的朋友。

不必扣我帽子,也不用說我野蠻;因為你們所做的,就是在縱容野蠻的行為!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