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澳門人」經屋中籤喜極而泣 澳居民批政府漠視本地人需要

「新澳門人」經屋中籤喜極而泣 澳居民批政府漠視本地人需要

澳門房屋局10月6日公布最新一期經濟房屋申請抽籤結果,雖然序號是電腦隨機編成,由於有聲稱「剛來到」的人獲編前列,反而一些等候多年的澳門本地人卻申請無望,因此有關消息傳出後,不少澳門人批評澳門政府漠視本地居民需要,將福利給予「新澳門人」。 

有關報道及訪問片段源自《澳亞衛視》,其中最惹非議的,是一位申請中排名八十位的李太太之言論。該名新移民李太太得知中籤後,對鏡頭喜極而泣說「我真的很開心,不是假的,真心要謝謝政府!」雖然他聲稱有兒子在賭場工作,養活一家六口,但她接著講「我們剛剛來到這裏,又沒有工作能力」,間接承認自己是新移民。 

相反,報道又播出另一名澳門本地人鍾女士之訪問,鍾指自己幾個親戚無法入圍,質疑親戚都是本地人,為何申請多年也無法成功,尤其是做建築工的弟弟,因為申請排1萬9千多名,只能寄望下次與大量新申請者一起重新抽簽,不知何時才能上樓。 

兩者相比,令不少澳門人對政府作出批評,有人指「本地人都要排幾千才能排到,現在新移民在短短時間內排到80就排到,政府怎樣做嘢,政府唔係幫助本地人置業嗎?」亦有人質疑為何「新澳門人」可以申請經屋,以及澳門有不少在職貧窮的人,為何不先照顧有關人士,而將福利給予「新澳門人」。


(圖片來源:澳門人Facebook專頁截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