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十四集.我們結婚了

百鬼夜吟.第十四集.我們結婚了



近年好像已經不再流行玩碟仙了。

可能是領展的原因,舊式家庭作業的小型文具舖,都被趕絕了。而碟仙,那張碟仙紙,本來就幾乎只有在那些小型文具舖才能買到,當那些小型文具舖都消失了,碟仙亦因此消失。

在廿多年以前,我還是中學生的時代,同學們就非常流行玩碟仙。

倩兒、若詩、阿敏三個女同學經常在放學後,到學校附近一個石屎地足球場,旁邊用木板鐵架搭成的觀眾看台上,玩碟仙。

那天黃昏時分,她們如常在此。不過,今次還多了一個男同學阿德。原因是中午午飯時,阿德經過她們身邊,聽到她們在談論碟仙。

阿德說:「妳們竟然會相信這些迷信事?」

若詩說:「迷信?碟仙很準的。」

阿德戲言:「如果很準,妳們不去問考試題目?」

阿敏有點不服氣,說:「那你夠膽玩嗎?」

阿德隨口說道:「我似冇膽嗎?」

就這樣,他們相約了今天傍晚時分,來到這裡。

觀眾看台上,最高的位置都有兩層樓高,側邊就是街燈。

阿德、倩兒、若詩、阿敏他們圍在一起,正準備開始。倩兒點起蠟燭,放在碟仙紙的一角,四人開始念念有詞,召喚碟仙。良久,碟仙就動起來。

阿德說:「是不是妳們推的?」

阿敏笑說:「你驚嗎?哈哈⋯⋯」

阿德覺得被取笑,隨即說:「碟仙,你叫甚麼名字?」

然後,四人按著的小碟,在碟仙紙上游走,輪到指了三個字:「梁.巧.兒。」

阿德打量了三人,心想:「想整蠱我?」而見倩兒、若詩、阿敏三人一臉得意,他再問:「梁巧兒,你幾多歲死?」

阿敏突然緊張起來,喝道:「喂!不可以問這些!」阿德嘴角一翹,說:「妳驚嗎?」同時,小碟已走過兩個字上:「十.四。」

阿德乘勝追擊般再問說:「咦?跟我們同年喎,妳點死的?」說罷,若詩怒目望著阿德,說:「你想死呀?」可是,這時小碟游走到一個字上:「車。」

阿德好像接著說般:「車死?」

若詩喝道:「夠喇!唔玩喇!」阿德在呵呵大笑。這時倩兒、若詩、阿敏互望一眼,一齊鬆開了手,阿敏說:「如果碟仙未回家,誰也不可鬆手,不然最後一個鬆手,就會被碟仙跟著,現在,你自己同碟仙玩啦!」說罷,三人一起執書包,就頭也不回離開了。

阿德望著三人離開,心中暗笑道:「重想整蠱我?」這時,他仍放在碟上的手指感到刺痛,縮手。

接著,一陣怪風吹倒蠟燭,燒著了碟仙紙。阿德看著突然心寒起來,也不理會火種,立即跑離開。

一星期後的一個中午時分,倩兒、若詩、阿敏三人如常一起去吃飯。

離開學校後,路上阿敏說:「喂,好像一星期也沒見阿德了,他不是出了事吧?其實,我查過上星期有宗交通意外,真的有個叫梁巧兒的女學生,被的士撞死了。」

三人在等過馬路。倩兒說:「妳理得他啦,就算有事,都係他自找的!」

這時,若詩聲音顫抖,指著對面馬路,說:「妳……妳們……看。」

三人一同望過對面馬路,看見阿德,在他身邊還有一個女孩,她滿身是血。接著,三人看著這一幕發生,她與阿德一同踏出馬路。一架的士駛過,將阿德撞倒路旁。

她站在阿德的血泊中,望著她們三人,說:「我們結婚了。」

百鬼夜吟@熱血時報Youtube Channel:
http://bit.ly/2uA1vJF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