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千球迷觀戰傅家俊未能再下一城 奧蘇利雲揚威香港桌球大師賽

8千球迷觀戰傅家俊未能再下一城 奧蘇利雲揚威香港桌球大師賽


「香港世界桌球大師賽2022」的夢幻決賽,今晚(10月9日)假紅館舉行。主場出擊的傅家俊以局數4:6,不敵七屆世界冠軍「火箭」奧蘇利雲。

決賽門票昨日已經售罄,大會今晚公布,決賽入場人數超過8000人,打破昨晚的7500人紀錄,成為史上最多現場觀眾的桌球比賽。

賽事採取11局6勝制,奧蘇利雲先贏122:0,之後傅家俊以99:0追平局數,惟「火箭」之後連贏兩局,休息前領先3:1。

休息過後傅家俊雖然贏了3局,但最終未能再下一城,以4:6見負。

冠軍可獲得10萬英鎊獎金,亞軍亦有45000鎊。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賽後發聲明,祝賀傅家俊獲得亞軍。他指傅家俊在香港主場取得亞軍意義重大,又指他整個比賽過程表現冷靜沉穩、堅定不屈,以卓越的技術展示了香港的精神和實力,更在紅館創下一桿滿分147的紀錄,全港市民一起感到非常興奮,也為他深感驕傲,並且祝願他繼續在桌球路上創出佳績。

(Photo by Yu Chun Christopher Wong/Eurasia Sport Images/Getty Images)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