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指三分一港人想移民 澳加台最受歡迎

調查指三分一港人想移民 澳加台最受歡迎

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發表電話調查結果,稱約三分之一的受訪市民如有機會打算移居外地,而對香港「宜居」城市的平均評分為63.9分。 

是次調查有719名18歲以上市民接受訪問,33.1%受訪者表示如有機會打算移民,較去年38.9%減少,30歲以下、大學或以上學歷組別的受訪者較多人有意移民。 

訪問中提供的推動移民原因,最多人選擇的是「香港政治爭拗太多/太煩/社會撕裂嚴重」,有31.1%受訪者,另外四個較多人選擇的項目包括「香港居住環境擠迫/轉差」(21.8%)、「香港政治不民主/不滿政治制度」(17.2%)、「香港經濟情況欠佳/經濟沒前途」(15.5%)及「不滿中央/中央獨裁/對中央沒信心」(15.5%)。 

調查亦問及想移民的地方,前三位最多受訪市民提及的目的地為澳洲、加拿大和台灣,訪問提供的選項中,最多人選擇該地的原因包括居住環境較寬敞(38.9%)、民主制度較完善(15.8%)、及社會福利制度較完善(11.6%)。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