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愛得太遲──記金鐘傾偈會(一)

不要再愛得太遲──記金鐘傾偈會(一)


很多人以為,只有「家」才能找到溫暖,但街頭總是陌生和冷冷的。

但是,雨傘革命期間,我在金鐘佔領區開傾偈會,街頭令我找回香港早已失去的愛。

一位中三少女,她看到928警察瘋狂發射催淚彈鎮壓學生,連續幾天一個人走上街頭,協助領地物資分配,直到罷課結束,被爸爸狠罵了一頓,還堅持課餘留守街頭。

一對父母,他們聽到傾偈會的分享,淚像泉水落下。他們曾經後悔為何8964那一年沒有留學後移民英國,結果令子女活在越趨專制的香港。但,他們沒有放棄,還盡量抽空隔天走上街頭,並帶上10歲的兒子,讓他學習如何做一個有勇氣的香港人。

一位78歲老伯伯,40年前從潮州走難到港。他看到年輕一代,亦要挺身而出,在街頭跟他們細說香港的過去,和他們應該爭取的未來。這位伯伯還用了一個生動的比喻,講明白了人大落閘如何篩選爛橙,年老但心清。

這些人,都是我這幾天在街頭認識的,但他們走上街頭,不是為了交友,不是為了贖罪,亦不是為了打發時間。

他們是要打破「家門」的冷漠,打破港人「自求多福」的心態。

愛香港的香港人,不要再重覆犯錯了,一起繼續留守街頭,一同撐起雨傘守護香港好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