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下架HKmap被批舔共 CEO辯稱因違反香港法律及條款

蘋果下架HKmap被批舔共 CEO辯稱因違反香港法律及條款



美國蘋果公司行政總裁庫克(Tim Cook),就一款可追蹤香港警察及示威活動位置的地圖應用程式下架辯解,稱應用程式的使用也違反了香港法律,很顯然也違反了蘋果App Store準則中「禁止對人身造成傷害」的條款。

中國官媒《人民日報》10月9日批評蘋果「為暴徒護航」後,蘋果公司(Apple)10日10日下架了可追蹤香港警力部署的手機應用程式「HKmap即時地圖」,被批評「舔共」。蘋果公司行政總裁庫克在公司內部網站向員工發信,指根據香港警方網路安全和技術犯罪局和香港用戶的資訊,有關程式可用作惡意針對警員作暴力行為,並在沒有警察在場的情況下,危害個人安全和財產,因此作出下架決定。

庫克指有關應用程式的使用,違反了香港法律,很顯然也違反了蘋果App Store準則中「禁止對人身造成傷害」的條款。庫克強調,國家和國際的爭論將會持續,但爭論不能影響事實,蘋果將對爭論進行徹底審查。

(HKmap 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