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山頂區議會補選 葉劉或留待2019年再出戰

放棄山頂區議會補選 葉劉或留待2019年再出戰




山頂選區區議員因接受政府政治委任緣故懸空,需要進行補選。有傳會參選的新民黨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今日(10月12日)下午就補選表態,指自己不會參選,但可能於2019年參選。

葉劉淑儀表示,自己非常希望參選,指自己現時的工作已包含區議員的工作,能夠勝任區議員的工作;不過在諮詢黨內意見後,認為不太適合,原因之一是補選舉行時間太早,並非自己參選的適切時機。有記者提問指葉劉是否被中聯辦勸退,葉劉笑言勸退自己的是女兒;被問到會否為自由黨助選,她表示會考慮,而投票取態則保密。

葉劉淑儀重申,自己不參加補選與自由黨的參選沒有關係;對於選舉結果,她相信會建制派、自由黨勝出;而她或會於2019年考慮參選不同選區,但一切仍言之尚早。

山頂選區議席原屬自由黨陳浩濂,他已獲委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原為東華選區區議員的民建聯蕭嘉怡,已獲委任為政務司司司長政治助理。中西區區議會補選的選舉主任在早前收到提名,山頂選區方面,參選人為教育局前政治助理、自由黨成員楊哲安;東華選區方面,參選人分別為民主黨高級社區發展主任伍凱欣,獨立候選人、小學校長呂錦强。補日提名期於10月16日結束,如補選中某選區獲有效提名的候選人超過一名,便須在今年11月26日(星期日)就該選區補選進行投票。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