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署拘20人 涉以虛假文件申請提早領強積金

廉署拘20人 涉以虛假文件申請提早領強積金


廉政公署發言人證實早前採取執法行動,搗破一個貪污犯罪集團,他們涉嫌透過貪污及欺詐手段,協助強積金計劃成員使用虛假證明文件及法定聲明,申請提早提取強積金。
  
廉署早前接獲貪污投訴,經調查後揭發該犯罪集團首腦為一名任職保險代理的強積金中介人,涉嫌收賄協助多名強積金計劃成員,向強積金受託人公司訛稱因移居內地而永久離開香港,申請提早提取強積金。有關申請涉及使用虛假法定聲明、內地工作或定居證明等文件。該保險代理涉嫌向每名申請人收取數千至數萬元賄款。
  
廉署行動至今拘捕20人,包括該名保險代理及十多名涉案強積金供款人,他們涉嫌違反《防止賄賂條例》第9條。廉署人員又根據法庭發出的手令,搜查了多個地方,包括被捕人士的住所及辦公地點。被捕人士已獲保釋候查。
  
由於相關調查仍在進行,廉署不會作進一步評論。廉署會依法及按既定程序,在完成調查後向律政司索取法律意見以決定是否作出檢控。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