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綫新聞刪改報道 黑警毒打示威者旁述被滅聲

無綫新聞刪改報道 黑警毒打示威者旁述被滅聲

警方昨日(10月14日)清晨以清除路障為名,強行開通金鐘道及怡和街一條行線,繼而在下午記者會上,表示清場行動「光明磊落」,並揚言計劃清除旺角佔領點之路障,惹來大批佔領者不滿,結果有人在高登討論區發起升級行動,在晚上佔領龍和道。 

昨晚約10時,一批示威者突襲龍和道,雖然警方施放胡椒噴霧試圖阻止,但因示威者人數遠超警方人員,示威者成功先後佔領東西兩條行車線,警員被迫撤離。示威者繼而在龍和道架起多重路障。警方重整隊伍後,在接近淩晨3時展開清場行動,數百名警員沿中環操往龍和道,清除路障及以驅趕示威者,期間警方多次以胡椒噴霧對付示威者,又對示威者拳打腳踼,將示威者驅至添馬公園一帶。根據警方資料,行動期間共拘捕45名示威者,另有4名警員受傷。 

對於警方暴力清場行動,不少媒體都有拍得相關影片,在凌晨三時許無綫電視播出的新聞片段中,可清楚看到一名示威者被捕後,被六名警員帶至添馬公園一個暗角位,施以毒打。當時報道的旁白也指出,「一名示威者雙手被綁上索帶,由六名警員帶走。警員將他抬起,帶到添馬公園一個暗角位,將他放在地上,對他拳打腳踢。期間兩名警員離開,留下的警員繼續再用腳踢示威者。警員最後帶走示威者,整個過程歷時近四分鐘。」 

但在今早無綫新聞7時播出的最新版本中,「示威者被警員拳打腳踢」的一段旁白已被滅聲,網頁中有關內容也被刪被,幸好早有網民把未刪除版留底,並上載至Youtube。 

公民黨黨魁梁家傑今早證實,該名懷疑被警員帶到暗角毆打的被捕示威者,為公民黨成員曾健超。梁家傑質疑有關警員涉嫌蓄意傷人、濫用私刑,要求警方就事件作出調查。

TVB最新版本:

http://news.tvb.com/local/543d9e216db28c2310000001

網友留底片段: 



(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