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飛抵北京 將出席第三屆一帶一路論壇

普京飛抵北京 將出席第三屆一帶一路論壇



俄羅斯總統普京搭飛機今日(10月17日)抵達北京首都國際機場,並將出席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並參加相關活動。

今日訪華的俄羅斯總統普京,接受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訪問,評價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認為並非中國企圖佔上風,凌駕於他人,有關戰略和俄羅斯關於歐亞經濟發展,建設歐亞大陸的理念完全吻合。普京表示,他與國家主席習近平互稱好友,指習近平說話不多,但是務實,是個可靠的合作夥伴。普京又指,很清楚中方對解決俄烏戰爭所提出的倡議,認為可以為和平協議奠定基礎,但烏克蘭無意進行任何形式的談判。

普京亦先後與敘利亞總統巴沙爾、伊朗總統萊希、埃及總統塞西、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以及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通電話,討論以巴衝突。副外長里亞布科夫表示,普京在通話中指出,局勢正在升級,以軍的行動是不分青紅皂白,若對加沙展開地面攻勢將帶來風險,衝突失控的機會很大。里亞布科夫又批評美國的中東政策失敗,應對這場危機負上最終責任。


(圖片來源:克里姆林宮)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
ca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