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草根根,粗粗魯魯,就是我愛的香港

草草根根,粗粗魯魯,就是我愛的香港


昨晚和老公落了旺角。到達時十二點半,已光復了。只差十字路口仍對峙。

一、有個阿婆橫過馬路,一個警察話佢。旁邊人群起哄,話佢蝦阿婆。一時粗口橫飛,「道歉!道歉!道歉!」,警察無奈放行。阿婆也不是省油的燈:「兇我?我出入雜差房時你都未出世!」眾人拍手起哄:「阿婆好嘢!」(隔鄰嗰阿叔係咁對住我笑,我頂唔順,一齊笑。)

二、離開對峙區,光復地,一排人已經坐下,很多中年人就就地睡著了。有阿叔派水。有個小姐派餅,佢話「好L多嘢食」。佢之後叫人一起搬垃圾,個個撲出去幫手。

三、在朗豪坊門口馬路,有班猛男用木卡板做路障。路人一起拍掌。

這就是我愛的香港。草草根根,粗粗魯魯,但每個人都在追尋同一個目標。

這根本就是階級之爭。反佔領的中産人士,想自己生活不受影響,因為社會環境怎麼壞,他們不會受影響。反而所謂 Losers,因為不想被陰乾,所以會鬥到底。

你可以説現在好「亂」。但「不在沉默裡爆發,就在沉默裡死亡」。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