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和道被捕示威者 稱遭警方施虐

龍和道被捕示威者 稱遭警方施虐



一名昨晚(10月17日)於龍和道被捕的姓李示威者,今日向本報表示,自己在被捕期間,警方不單使用過份武力,而且一直沒有向他解釋程序,懷疑警方濫權。

李先生稱在龍和道被追捕時,有5名警員將他按在地上,並出力扭他的手腕,由於太痛關係,他本能地想將手收埋,卻被其中一名警員用膝頭「鋤」了他肋骨五下,之後又有另一名警員用警棍打他膝頭。

被鎖上手銬之後,李先生稱警員沒有向他解釋被捕理由,亦沒有理會他要求治理的意願。及後他被兩名便衣警員接手時,其中一人大力扯他手上的手銬,另一名軍裝就用警棍大力篤他的背部,去到特首辦附近時,該名警員更表示:「豬囉,你頭先唔係好威咩?」

之後終於有一名女警讓他到救護站治理,期間李先生多次問及自己是否被捕,依然沒有人作出回應,最後他被安排到律敦治醫院驗傷,期間他的女朋友想陪同上救護車時,卻被警方拒絕,原因是她同時報失電話,指要進行調查,故要分開處理。

到醫院後,李先生發現有多處受傷,包括面部、左後肩,左手肘,右邊肋骨,膝頭,後腦及手腕,而他最終亦涉嫌襲警罪被捕,現以400元保釋,10月30日再返警署報到。



(圖片由李先生提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