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打擊發展商建「鞋盒公寓」 私樓單位最細平均面積增至915呎

新加坡打擊發展商建「鞋盒公寓」 私樓單位最細平均面積增至915呎

新加坡市區重建局當地時間周三(10月19日)公布,為確保住宅宜居,明年起增加中心區域以外的私宅單位平均面積,令發展商可建單位總數減少。 

新加坡市區重建局公布,指留意到新私宅項目中,面積低於500呎的「鞋盒公寓」有增加趨勢,不少地區的重新發展項目也造成基礎設施超負荷,因此決定干預,確保住宅宜居。市建局總署長吳真真表示:「這也將鼓勵發展商提供更平衡的單位組合,滿足不同買樓者需求。」 

新措施由明年1月17日起,中央區以外的住宅發展項目,可建設的數量單位上限的計算方式,由2012年建築總樓面面積除以70平方米(753平方呎),改為85平方米(915平方呎),確保住宅宜居,並避免基建設施負荷過大。 

當局亦嚴格控制馬林百列、馬里士他和羅央等9個地區的單位數量,規定該地區可建單位上限,以建築總樓面除以100平方米(1076平方呎)來計算;露台面積由不可超過項目總樓面面積的10%,調低至7%;每個單位的露台總面積也將限制在單位內部面積的15%以內。 

受政府出招消息影響,新加坡第二大發展商City Developments股價昨日(10月18日)一度下跌1.7%,發展商華業集團亦一度下跌2.1%。


(圖片來源:網絡)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