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破崙家族貼身物品 月底倫敦拍賣

拿破崙家族貼身物品 月底倫敦拍賣


今年是法國皇帝拿破崙一世(Napoléon Bonaparte)逝世200年,拿破崙家族以及相關的的物品,將於10月27日在英國倫敦公開拍賣。

當中最矚目的要數首次公開拍賣,屬於拿破崙一世兄長約瑟夫(Joseph Bonaparte)的軍刀。它在1806年至1808年期間為那不勒斯及西班牙國王約瑟夫而製,據知拿破崙亦有一柄款式類近的刀。

約瑟夫的軍刀刀鞘上有鍍金裝飾,印有金色約瑟夫名字簡寫JN、一隻帝國鷹,還有武器和戰役的圖像。刀鋒則刻有銘文「VIVA IL RE GIUSEPPE NAPOLEONE」(「約瑟夫拿破崙萬歲」),極具歷史意義。

1813年兩柄軍刀皆失落於維多利亞戰役(Battle of Vitoria)中,有傳是落在第一代威靈頓公爵(Arthur Wellesley)所領導的英國軍隊手裡。目前拿破崙的軍刀於西班牙一間博物館裡展出。

另一件就是9月時曾在港展出,獲證實帶有拿破崙一世DNA的雙角帽(Bicorne)。拍賣行方面稱,收藏家在購入雙角帽後發現裡面綴有「ORIGINAL NAPOLEON 1」字樣,同時帽上附有五條毛髮,拿去做DNA驗證後,才確定帽子本來的主人就是拿破崙。

拿破崙一世的肖像畫、被流放時所寫的書信,以及他曾經穿著過的襯衫、圍巾等,亦會在月底的拍賣會上亮相。

(圖片來源:Bonhams)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