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玩弄手段,民心一去不返

政府玩弄手段,民心一去不返


第一次,689委任林鄭與學生對話。翌日,趁大家正因觀望而鬆懈,旺角金鐘銅鑼灣留守人數銳減下,愛字頭與黑社會聯袂而至,警方借勢欲清場不果。學生因而感到政府缺乏誠意,拒絕對話。

第二次,政府明言會徹查黑社會同時三地騷擾事件,學生與政府重展對話籌備會議,為表友善,學生開放通道予政府總部人員上班、開放添華道與搬開龍和道鐵馬,並且與政府訂下10月10日為公開對話日期。各佔據地市民再見和談有望,又再放鬆解備,留守人士日漸減少。開會前一日,林鄭月娥以只剩少數示威人士為由,拒絕與學聯對話。翌日,大量市民蜂擁至各區留守。兩日後,學生釋出善意,希望能以金鐘道換取公民廣場,但政府隨後派出警員將金鐘道及銅鑼灣的障礙物去除。同日下午,黑社會與各親中團體又再聯袂而至,警方又借勢清場,可惜群眾去而復來。

第三次,因七魔警事件影響,市民怒不可遏。689唯有再公開講話,竟敢說對話大門一直打開,彷彿已忘記他透過林鄭宣佈無須對話的內容,聲稱與學生最快於下星期展開對話。市民又見政府肯解決問題,又個個回家睡覺,只有少數人留守。翌日清晨,數百名警員突然衝至旺角以清理路障為名清場,僅餘數十人士負隅頑抗。

事不過三,政府顯然不欲和平解決事件,而是在玩弄市民情感,將市民的希冀,盼望和善良計算在清場的策略之內。

市民的要求其實很簡單,然而政府卻為了自己一向視市民為螻蟻的面子,為了自己一直高高在上的權威而拒絕市民卑微的意願。公民提名本源自基本法,政府卻堅持違反;人大決定是可以微調或改善,政府卻堅持不肯上報,並以此兩原因作為拒絕民意的基調。

政府更以為香港人都只是愛享受怕受苦貪財愛色的一群蠢材,遇到強硬的鎮壓肯定落荒而逃,潰不成軍,甚至呆若木雞,被恐嚇被棍打被噴眼就會自動倒下,不會抗抗,任由魚肉,而所有政府不欲聽見的異見聲音,就如手指頭捏蠟燭般一下就滅掉,如此,政府就無須理會民間聲音,加上立法會中有超過半數的不理情由,只會做橡皮圖章的保皇黨護航,另加親中團體如張融,害港之聲這一類組織,於民間歌功頌德,誇誇其談,三人成虎,指鹿為馬,再加維穩媒體只揚政府之善,誇大異見者之惡,故認為所做之事俱可獨斷獨行,專制獨裁。然而,香港人誠如葉劉淑儀說「並非省油的燈」,在面對香港未來生死存亡之際 ,香港人就會自我啟動潛藏在意識內的防衛機制,無須提醒而能互相配合,自己尋找自己可以擔當的崗位,極有默契地去應付面前一切挑戰!當年沙士一役如是,現今面對政府挑釁亦復如是。

政府以為玩弄這種下三濫的手段去欺騙香港人,愚弄香港人,香港人就會白痴到會回家睡覺,醒來當沒事發生過。政府判斷錯誤,以警隊當作滅絕民意的政治武器,以為暴力鎮壓就可以蓋熄香港人追求民主自由及不滿政府施政的怒火,卻不知香港人真的已掌握了九陽神功口訣:「他強由他強,清風拂山崗,他橫任他橫,明月照大江。他自狠來他自惡,我自一口真(正)氣足。」 堅決不肯退讓,就算被清場得一乾二淨,只要有人,就會再出來向強權暴政怒吼,發出我們要追求的真正普選的聲音!

中國歷史上歷朝末年的官差捕快不也是違法者捕,犯罪者拘嗎?但為甚麼他們會被當時百姓形容為朝廷鷹犬?除了貪贓之外,最令人髮指的是枉法,而枉法除了濫用私刑外就是只遵循上司之命而行事。管他老百姓天旱失收,仍要遵守朝廷頒下收取重稅命令,交不出即杖打數十,因他違法;管他婦有夫家,只要稍有姿色,即送入皇宮,如有不從,即抄家滅族,因他違法;管他七老八十,只要家無壯丁,仍得徵召入伍,如有不從,斬首示眾,只因他違法。若警方只以違法便要執法而號稱中立,卻原來只是遵循上命,迫害市民為實,這種中立還算是中立?再想想,若站在警員對面的拿著雨傘追求有更好未來的是自己妻子兒子,受命要打的這一棍,會打得下手嗎?大義滅親?修身才能齊家,有家才能治國。沒有千萬個家庭的聚合,那裏會有國?人聚而成家,家聚而成族,族聚則成國,自古而然。民心在則國在,民心離則國破。香港政府如今倒行逆施,更把警方千辛萬苦經歷四十餘年建立正義形象毀於一旦,民心背棄,可以休矣。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