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偉誠晤巴勒斯坦與埃及領袖 重申支持兩國方案

辛偉誠晤巴勒斯坦與埃及領袖 重申支持兩國方案


英國首相辛偉誠周五(10月20日)在埃及首都開羅與總統塞西(下圖右)以及巴勒斯坦領袖阿巴斯(上圖右)會晤。辛偉誠向阿巴斯重申,英國長期支持「兩國方案」。

辛偉誠周四訪問以色列和沙特阿拉伯,周五轉往埃及,與塞西和阿巴斯會晤。

英國首相府發言人表示,辛偉誠與塞西指出,各國領導人應盡其所能,避免衝突在區域內蔓延,且應盡一切努力阻止恐怖主義、保護平民。

辛偉誠肯定埃及採取措施,以儘快重新開啟與加沙交界的拉法關卡;英國也致力做出貢獻,以提供加沙平民協助、緩解當地嚴峻的人道情況。

英國首相府發言人又指,與阿巴斯會談期間,辛偉誠就加沙地區、包括當地醫院遇襲慘劇,向阿巴斯致上深切哀悼。

辛偉誠與阿巴斯一致認為,各方皆應採取行動保護平民、民用設施,並將無辜傷亡降至最低。同時,辛偉誠與阿巴斯一致譴責巴勒斯坦武組組織哈馬斯的恐怖主義行為,並強調哈馬斯不代表巴勒斯坦人民。


(圖片來源:辛偉誠社交網站X)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