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香港必定全力以赴 參與「一帶一路」八項行動

陳茂波:香港必定全力以赴 參與「一帶一路」八項行動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十年走來,在推動國際合作、實現互惠共贏上取得了豐碩成果。上周北京舉行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匯聚了來自逾150個國家和逾40個國際組織的代表參加,吸引超過一萬人參與,他認為展示出共建「一帶一路」倡議的國際號召力和影響力。

陳茂波在最新網誌提到,國家主席習近平就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提出的八項行動,為倡議開啟了新階段,為其未來的更高質量、更高水平發展提供了清晰指引、提出了更高的內涵要求,同時為全球經濟復蘇和長遠發展注入更大的信心和動力。

陳茂波又指,香港有「一國兩制」下「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是共建「一帶一路」倡議的積極參與者、貢獻者和受益者,將為倡議的更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在這個過程中,也必定為自身帶來更好的發展。

他指八項行動將推動倡議邁向更高質量、更高水平的新發展階段,實實在在惠及各參與國的人民,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更新更大的貢獻。香港是共建「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節點和功能平台,必定全力以赴、積極參與和貢獻八項行動,同時把握好當中的新機遇,為自身取得更高水平、更長足的發展。

(圖片來源:陳茂波網誌)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