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國基稱政府重視體育發展 亞運佳績體現政策方向正確

陳國基稱政府重視體育發展 亞運佳績體現政策方向正確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10月22日)出席港隊亞運健兒於沙田馬場的活動,重申特區政府十分重視香港體育發展。

陳國基表示,為了支持精英運動員的培訓,每年通過「精英運動員發展基金」向體院撥款,為過千名精英運動員提供財政資助,以及全方位的支援服務,包括體適能、運動科學與醫學、運動與教育雙軌發展,以至保險、膳食和住宿等等。目標是希望讓他們能夠專心訓練,並準備所有賽事。
  
他又指,特區政府今年向體院撥款超過8億6,000萬港元,繼續支持精英體育向上發展。「藝術及體育發展基金」亦撥款7,300萬港元,資助香港運動員及其團隊,全力備戰亞運會。
  
對於港隊在今屆亞運能夠派出歷來陣容最龐大的參賽隊伍,並突破歷屆獎牌數目,他指這除了有賴運動員和其團隊的努力之外,亦正正體現特區政府推行的體育政策方向正確,成效有目共睹。
  
他代表特區政府,感謝香港賽馬會一直全力支持香港體育發展,鼓勵本地運動員奮鬥拼搏,屢創佳績。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