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彭斯顛倒黑白傲慢虛偽 中國外交部勸美方好好照照鏡

斥彭斯顛倒黑白傲慢虛偽 中國外交部勸美方好好照照鏡


美國副總統彭斯周四(10月24日)發表對華政策演說,內容包括批評北京近年加大干預香港,削減香港的權利和自由。在北京,中國外交部批評彭斯顛倒黑白,流露出十足傲慢和虛偽,充滿了政治偏見和謊言,中方表示強烈憤慨和堅決反對。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中國政府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台灣、香港、新疆等事務都純屬中國內政,決不允許任何外部勢力干涉。她指以彭斯為首的一小撮美國政客在這些問題上顛倒黑白,說三道四,造謠污衊,就是要干涉中國內政,阻撓中國的穩定和發展。她指任何破壞中國國家統一、民族團結和社會穩定以及任何給中方栽污名、潑髒水的圖謀注定都是癡心妄想,注定都必將被歷史唾棄。

華春瑩又指,彭斯之流動輒對別國說三道四、頤指氣使,卻對美國自身存在的各種嚴重問題熟視無睹,企圖通過詆毀其他國家轉移美國公眾的視線,掩蓋自己的政治弊端。中方奉勸美國一些人好好照照鏡子,認清自己的問題,管好自己的事情,不要再滿世界大放厥詞,早點收起那套損人不利己的把戲。

中方重申對中美關係的立場是一貫、明確的。中美關係不是零和遊戲,兩國合則兩利、鬥則俱傷。相互尊重、求同存異是兩國的相處之道。中方敦促美方從兩國和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出發,尊重事實,糾正錯誤,停止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停止損害兩國關係和互信合作的做法,切實按照兩國元首確定的共識,以協調、合作、穩定為基調,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上管控分歧,在互利互惠的基礎上拓展合作,推動中美關係穩定向前發展。

(圖片來源:Vice President Mike Pence fb)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