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紐約時報》指手機遭中俄監控 特朗普否認反斥假新聞

被《紐約時報》指手機遭中俄監控 特朗普否認反斥假新聞

《紐約時報》早前指特朗普手機遭中俄情報人員監聽,特朗普則在社交平台回應,斥有關報道失實,是「假新聞」。

事源美國《紐約時報》引述現任及前任美國官員消息報道,指特朗普堅持使用有安全漏洞的iPhone與朋友通話,並被中國和俄羅斯情報部門一直監聽,以了解特朗普想法,並促使特朗普的朋友,遊說特朗普與中國和談,以避免中美貿易戰進一步惡化。 

北京外交部則否認《紐約時報》的報道,發言人華春瑩指有關的報道是假新聞,是有人不遺餘力角逐奧斯卡最佳劇本獎;華春瑩更指如果擔心蘋果手機被竊聽,可以改用中國華為的手機,如果仍然不放心,可以停止使用任何現代通訊設備,斷絕與外界所有聯繫。 

而特朗普亦在社交平台表示,有關報道是新的假新聞,更嘲諷有關媒體即管製作更多假新聞。


The New York Times has a new Fake Story that now the Russians and Chinese (glad they finally added China) are listening to all of my calls on cellphones. Except that I rarely use a cellphone, & when I do it’s government authorized. I like Hard Lines. Just more made up Fake News!

— Donald J. Trump (@realDonaldTrump) 2018年10月25日

(圖片來源:網絡)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