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警員心態妙到毫巔,《壹號皇庭》點拍得番

描述警員心態妙到毫巔,《壹號皇庭》點拍得番



過往一直以為,《壹號皇庭》系列不會再有機會重播,畢竟戲名有相當重的殖民地色彩,亦難免會有人將其與今日環境作比較,予人今非昔比就無謂啦。不過今次我估錯了,TVB已經在星期五(10月27日)凌晨重播到第4輯。

現今劇集不能再看到的畫面,都可以在《壹號皇庭》找到,例如娘味極濃的「王靖雯」、歐陽波比的濃密頭髮,還有精準的警員心態描述。

話說剛重播的《壹號皇庭4》的第1集,故事描述飾演探員王安的郭政鴻,在執勤期間遇到悍匪,眼見同袍中槍之後極度衝動,更在追捕期間認錯人,連開6槍誤殺一名女途人。

後來王安被控誤殺,在面臨審訊期間,一眾警員及律師黨,在熟悉的酒吧場境,遇上控方檢察官Chris譚耀文,豈料飾演沙展「彬Sir」的駱應鈞,竟一拳打向過往曾加入警隊的Chris,指「你自己都當過差架,你有冇試過對住揸晒槍嘅禽獸駁火?」

雖然故事純屬虛構,但為了同袍的反應及表現,一切場面似乎似曾相識,而且歷久常新。

今時今日能否再看到如此警世的電視劇?其實近日播出的《使徒行者2》,亦有大篇幅講黑警組織,但肯定不及《皇庭》來得自然。


(壹號皇庭4截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