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證實美軍駐台訓練 北京堅決反對美台軍事聯繫

蔡英文證實美軍駐台訓練 北京堅決反對美台軍事聯繫


台灣的蔡英文總統接受美國CNN專訪,首次證實美軍以訓練為目的駐紮台灣,她未有透露在台美軍人數,只說沒有其他人想像般多。她之後又在社交網站發文,指台灣將持續強化自我防衛能力,並提升不對稱戰力,台灣也準備好和區域行為者合作,確保區域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

蔡英文在訪問中強調,未有放棄跟北京改善關係的可能,如對方願意,她會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坐下來對話,她重申與北京對話是避免台海關係誤判的最佳方法。

在北京,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回應指,堅決反對美方跟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

汪文斌表示,是誰在台灣問題上搞脅迫,國際社會看得很清楚,凡是數典忘祖分裂國家的人,從來沒有好下場,搞台獨是死路一條,支持台獨也是一條不歸路。

在台灣議題上,汪文斌指美方應該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而不是「自己單方面炮製的什麼東西」。

(圖片來源:蔡英文Facebook)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
ca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