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夢初醒的「忽然愛港」人士

如夢初醒的「忽然愛港」人士


你認識這類人嗎?

一個年輕女子,平時最喜歡在 Facebook 或者 Instagram 上載相片,那些相片乏善可陳,不外乎都是高炒自拍、高級酒店 afternoon tea、遊船河、登機閘口旁邊的告示板、和女性朋友一起嘟嘴拍照等等。

遮打革命發生後,有一天,這位不食人間煙火的女子忽然在 Facebook 寫了一句話:「佔領人士搞亂香港,快些停止,不要再影響香港人的正常生活,不要再破壞我美麗的香港!」

看到這句話,實在難忍心中的憤怒!

上水居民幾年來天天被水貨賊碰撞,出出入入都要被車仔輾腳、被貨物撞傷,生活嚴重受影響,百分百居民不滿意政府持續容許一簽多行。她無動於衷,她不抱怨水貨賊破壞香港、影響上水居民的正常生活。她照樣飲飲食食買買買,半句說話都沒有講過。

除了水貨賊外,去年訪港大陸旅客逾四千萬而去年整個日本國的旅客人次只有一千萬左右。香港零售業被扭曲,照顧本地人生活所需的老牌食肆、文具店、書店、雜貨店等紛紛結業,剩下又貴又吃不飽的遊客食肆和滿街的金舖。氾濫的遊客令地鐵不勝負荷、事故頻仍,香港人等來等去都乘不到車。她無動於衷,她不抱怨大陸旅客破壞香港、影響香港居民的正常生活。她照樣飲飲食食買買買,半句說話都沒有講過。

去年香港電視申領免費電視牌照,大熱倒灶,申請失敗。香港政府決策不透明,拒絕交代不發牌的決策過程香港變成一個獨裁社會,什麼決定都是某些高官說了就落實不再有公平的商業競爭。她無動於衷,她不抱怨香港政府破壞香港營商環境、影響商人及港視員工的正常生活。她照樣飲飲食食買買買,半句說話都沒有講過。

今年年初,香港政府順應大陸質檢總局的建議,將三種農藥從規管名單中剔除。以後,含有這三種農藥的蔬菜就可以通關來到香港販賣,進入香港市民的腸胃。她無動於衷,她不抱怨香港政府破壞食物安全、影響香港居民的正常飲食。她照樣飲飲食食買買買,半句說話都沒有講過。

如今,面對人大常委會提出的假普選決議案,眼看香港將萬劫不復,以後選特首只能投票給經過篩選的候選人。很多熱心的香港人希望有真正的選擇,希望有機會選出會照顧民意的特首。他們不惜捱胡椒噴霧、捱催淚彈、捱警棍、在硬梆梆的柏油路上睡覺、全身髒兮兮,為的是什麼?為的是爭取真正的普選,阻止傀儡特首繼續破壞美麗的香港,希望能夠藉此取回香港人失去的一切,還給香港人從前的生活。這些熱心市民是想挽救香港的人。

文首那種人,卻可以對香港的苦況一直視而不見,照樣飲飲食食買買買,半句說話都不評論,彷彿香港的事與她無關;一開聲,就是批評熱心市民「破壞香港」,而她對香港政府一路以來造成的更大破壞,卻無動於衷!這種人,還敢罵人破壞「她的」美麗香港?她有著緊過香港嗎?她有在乎過香港人的生活嗎?她有將香港視為她的家嗎?這種「如夢初醒」而又「忽然愛港」的人,簡直令人噁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