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認善樂堂接收物資 林牧師:教會與爭取公義者同一陣線

否認善樂堂接收物資 林牧師:教會與爭取公義者同一陣線



葉國謙在10月30日的立法會大會中,發言時指有外國勢力透過教會去介入佔領行動,林國璋牧師就代表被點名的善樂堂接受本報訪問,否認了有關指控。

林國璋牧師對有關言論感到相當驚訝,原因是教會從來未收過相關物資,笑言不知道葉國謙有沒有「落格」,又指教會牽涉外國勢力從來不是新鮮事,原因是耶穌並非中國人,而是來自天國,又指有宗教信仰的人,倚靠的東西是共產黨不會明白,因為他們是不相信的。

就算撇開宗教角度去講,林國璋牧師亦認為人民今次所表現出來的力量,亦超過一般人的想像。林國璋牧師續指,每一個人也有一個良心,他認為共產黨將心比己,可能要付錢才能叫到他人做事,故覺得今次雨傘革命集會人士眾多,就一定是收了很多錢,但共產黨似乎沒有想過有意義的事情,沒有錢也有很多人願意去做。

當被問及教會如何看待今次雨傘革命時,林國璋牧師就指在街頭碰到的青年,與教會的青年之共通點,就是對公義的追求很高,這也是教會內及教會外的共通點,故認為公義及正義之事,教會都是責無旁貸,一定不會反對及阻撓,教會一定會與爭取正義的朋友站在同一陣線,面對著一個日日講謊言的政府,作為一個信眾及牧師,亦有責任指證。

最後林國璋牧師就引用了鹽田仔的一間古舊聖堂外的一句英文「this door remains open for those who seek for the peace of heart」(教堂之門是開放給願意尋求心靈平安的人),去回應葉國謙,林國璋牧師亦呼籲葉國謙,相信他「在權力追逐和迷思中都好累,又或者很繁忙」,並希望葉國謙他朝又一日可以放下這些東西,能夠去到任何一間聖堂,安靜祈禱,尋求內心的平安,林國璋牧師亦會代表善樂堂歡迎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