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錦麗宣布設AI安全研究院 辛偉誠稱英美將緊密合作

賀錦麗宣布設AI安全研究院 辛偉誠稱英美將緊密合作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周三(11月1日)在訪問英國期間,宣布已和總統拜登著手創建美國的「人工智能(AI)安全研究院」。英國首相辛偉誠就指,英美的AI安全研究院將緊密合作,致力促進AI安全。

賀錦麗首次造訪倫敦唐寧街英國首相官邸,與辛偉誠會談。會晤前,賀錦麗在美國駐英大使館演說,宣告美國的AI安全研究院將建立嚴格標準,以測試供公眾使用的AI模型的安全性。

辛偉誠10月下旬在一場演講,曾宣布英國將成立全球第一所「AI安全研究院」,以嚴謹評估、測試各類新AI模型與工具的能力和風險,並與世界各國分享成果、為各方擬定政策做出貢獻。不過,就在英國有意藉率先舉辦全球AI安全峰會,在國際AI規範奠定號召力之際,賀錦麗的演說提到,美方期盼美國國內AI政策可成為全球相關政策的典範。

第一屆全球AI安全峰會11月1至2日在英格蘭布萊切利園舉行,辛偉誠與賀錦麗將出席峰會。雙方周三會晤時,談及有必要透過全球合作,應對AI帶來的新機會和風險。

峰會發布《布萊切利宣言》,其中提到發展AI需考量維護人權、資訊透明、問責機制、適當的真人監督、消減偏見、資料保護、隱私權、公平性、道德等因素。

(圖片來源:賀錦麗Facebook)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