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推聯招加分新制 DSE考獲5級或以上有額外分數

港大推聯招加分新制 DSE考獲5級或以上有額外分數


香港大學將於2019-20學年,調整聯招入學計分方法,學科成績考獲5級或以上的學科,會獲得額外加分。在新制之下,獲評「5」級科目獲額外加0.5分、「5*」額外加1分、「5**」額外加1.5分。

港大表示,考慮到學生在不同的學科領域中表現會不同,一些優秀學生,可能在少數的一兩科中相對未如其強項般突出,又或是在考試中一時失手,未能取得最理想成績。在新計分機制下,同學可憑著考獲的5、5*或5**的其他科目,得到額外加分,如獲加分的學科數目與表現稍遜的學科相若的話,他們的整體分數會得到較大幅度提升。港大認為,新的計分制是對同學在不同學科卓越表現的一種肯定。

港大會提供2018年各個本科生課程的取錄分數,包括「最低分數」,供學生參考,希望更充裕的資訊,可以讓同學在聯招選科中,作出切合他們情況的決定。

大學收生總監史秉士教授表示,港大不會放寬「3322+33」的聯招入學最低門檻,他指港大取錄的學生,在文憑試核心科目中取得的分數,大都遠高於3322+33的最低要求,也高於任何一間聯招院校。

此外,由於內外全科醫學士(MBBS)早前已公佈最低入學分數,新計分制度於2019年度將不適用,新制度亦不適用於生物醫學學士課程和藥劑學學士課程。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