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又黑夜 警衝擊示威者狂打人 市民血濺

旺角又黑夜 警衝擊示威者狂打人 市民血濺


11月5日晚上及6日凌晨,旺角佔領區發生多宗衝突,在場多位目擊者均指出部分警察情緒失控,主動衝擊示威者,並借故毒打無辜人士,出言恐嚇市民。

昨晚11時半左右,有市民走到旺角大十字路口前滙豐銀行斑馬線區域,用相機和手機拍攝警方防線,有部分警員不滿被閃光燈照到,大聲恐嚇對方不要拍攝,然後突然從人群中拉出最少四名市民按在地上制服,其中一名黑衣男子被拘捕時血流披面的畫面,已在網上瘋傳。據悉,警員曾用警棍由下而上捅向他的鼻,導致他流血不止,警員把他拘捕後,把他帶至大十字路口上海商業銀行外的警車上,有尾隨市民發覺多名警察疑似在警車毒打該男子,他們大叫「警察打人!」後,一名白衣警官下車喝罵那兩名市民,隨即熄掉警車內的燈,並拉下窗簾。被拘捕男子最後被戴上手扣,送到廣華醫院治理。

同時,本報亦有拍攝到警察出言恐嚇的片段,有市民向一名白衣警官查問編號,對方不單拒絕透露,更大聲反問有甚麼不滿,更借故逼近該市民。有人警告警察不要借故走近,白衣警官突然情緒激動,反罵對方不要挑撥群眾,並指示其他警員反拍攝,行為可憎。

閃光燈衝突過後,原本佔領區的氣氛已回復平靜,但到了11月6日凌晨2時左右,有反佔領人士在朗豪坊對出亞皆老街挑機,示威者與其理論,突然有大批警員掩至,在亞皆老街與示威者對峙。在旺角鐵路站C2出口前,一名編號為PC 5149的警員不斷作出挑釁,嘻皮笑臉地叫市民「你過嚟呀」,然後警員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突然整批向前推進衝撃示威者,揮舞警棍及發射胡椒噴霧。警員把部分較後方的群眾迫入砵蘭街馬會前,然後無故指罵行人路的市民為黑社會:「我認得你,勝和仔!唔好搞事,係咪想騎劫!」大量警員與示威者在亞皆老街再對峙至近3時左右,才逐漸散去。


在警員主動衝擊期間,有多名前排示威者走避不及紛紛倒地,多人受傷。其中一人更被地上被警員用軍靴踢中額頭,有明顯瘀傷。


警方今早表示,凌晨在旺角佔領區拘捕三人,其中兩人涉妨礙警員執行職務,另外一人涉刑事毀壞。

對於警方以「執法」之名,對示威者施暴以宣洩工作壓力及對示威者不滿之行為,本報予以強烈譴責。而且,警方自9月28日雨傘革命開始已來,已幾近失控濫用暴力,長此下去,警方只會淪為暴力執法機器,市民大眾應小心戒備,並隨時檢舉濫用暴力之執法人員。


讀者回應